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有章可循

水利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督有章可循

日期: 2021-05-10 浏览量: 391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1年4月,四川省水利厅以川水函〔2021〕510号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的通知》,从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一是强化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构建项目法人负总责,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参建单位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明确建设工程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以及工程所在地行业部门的属地监督责任,构建各级水利部门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三是完善安全监督工作程序,首次明确了安全生产监督手续办理程序和要求,规范了新建和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登记、安全生产相关资料备案各项工作。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级水利部门全面准确记录发现的安全问题,及时督促认真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实施责任追究、行政处罚,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和施工现场安全监督职责,首次建立了我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登记备案制度,规范了建设项目安全监督手续办理,对提升我省施工现场安全监督能力,化解和防范施工安全风险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水利厅将出台施工现场安全监督工作指南,深入推进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强监管。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