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安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向家坝灌区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巡查

质安中心联合多部门开展向家坝灌区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巡查

日期: 2021-10-11 浏览量: 4512 来源: 水利厅质安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质安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3226”工作思路,聚焦省本级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施工安全。92224,质安中心会同厅法规处、宜宾自贡市县两级水利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携带质量安全检测专业技术装备,对向家坝灌区工程北总干渠一段、喜捷/真溪支渠两个标段开展监督巡查。

工作组重点抽查了总干渠园包山渡槽、大地湾渡槽、白沙地隧洞、猫儿沱过江隧洞以及喜捷/真溪支渠的大地坝渡槽及隧洞等工点,实地查看了工程质量与施工作业环境,对重要质量指标开展现场检测,对工程参建单位质量与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复核。猫儿沱过江隧洞是我省水利行业第一座采用大直径双模盾构施工的水工隧洞,工作组下到盾构作业始发井基坑底部,逐一检查盾构机组装、配套系统调试状况,详细询问施工准备情况结合现场施工进度,针对性地查阅了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应急救援预案相关资料现场巡查结束后,工作组向参建各方反馈了检查情况,严肃指出了存在的各类质量与施工安全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举一反三,避免类似的问题反复出现,保证施工质量,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监督巡查,质安中心首次联合法规处等多部门共同开展工作,查实了质量与安全问题,警醒了各参建单位,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质安中心将会同水利厅有关处室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坚决杜绝假整改和敷衍搪塞,实现监督工作闭环管理。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