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雅安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雅安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10-25 浏览量: 4622 来源: 水利厅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切实解决农村饮水安全民生实事问题,雅安市水利局于10月19日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推进会,副局长黄忠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以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阳光问廉”第十八期以及市水利局检查发现的饮水安全问题等视频,天全县介绍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中经验和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市水利局围绕农村供水规范化建设对评价指标进行了解读,并对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县级交叉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忠胜强调:各县(区)务必要求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一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担当意识,切实抓好农村供水保障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饮水安全保障水平,逐步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二是抓好项目储备工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县(区)要按照规划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以国有企业为载体,采取融资、贷款、债券、项目整合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采取管网延伸、以大代小、小小联合的方式推行规模化工程建设,实行规范化工程管理,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体系。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要深入贯彻落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村镇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的实施意见》(雅办函〔2016〕3号)等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水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工程管理单位的管理责任,健全和完善从“源头”到“龙头”的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安全管理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强化水费收缴,大力推进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确保工程长期、有效运行,进一步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