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江委对四川开展2021年度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监督检查

长江委对四川开展2021年度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监督检查

日期: 2021-11-05 浏览量: 6918 来源: 水利部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4-29日,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对四川开展2021年度水土保持监管履职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监督检查,采取生产建设项目和水保重点治理工程分组督查的方式开展工作。

    生产建设项目督查组对四川省省级审批的汉巴南铁路、南充市级审批的嘉陵江干流高坪区鲢鱼滩下段防洪治理工程、大英县级审批的丝路环球文旅城北沟基础建设项目的进行了现场督查,抽取了西充县、大英县2019-2021年遥感监管共16个项目的查处整改销号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重点工程督查组对西充县、大英县、中江县、芦山县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利用无人机等信息化手段,结合查阅资料对所抽取的生产建设项目和遥感监管违法项目的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控制、水土保持措施落实及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措施的图斑位置、内容、规模、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

    10月29日,长江委督查组就本次督查情况与四川省水利厅进行了座谈交流。四川省水利厅重点就生产建设项目监督管理、遥感监管查处整改、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推进实施、2020年度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督查组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分管副厅长谭小平表示将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制定措施,加强督促整改,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上游意识,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水土保持生态屏障,力争水土保持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省水土保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