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广元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农村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22-03-10 浏览量: 9928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刻汲取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1·12”透水事故教训,坚决筑牢水电站安全“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水电站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彦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个县(区)分别汇报了辖区农村水电站安全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旺苍县星光电力有限公司,大唐四川川北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上石盘电站就如何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通报了我市关于长江经济带小水电分类整改和全市小水电安全管理监管工作执法检查情况。对小水电、水库等水利设施运行安全以及在建水利工程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小水电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要勇于直面现实,认真研判各类风险和矛盾,切实抓好整改;三是要加强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农村小水电安全管理水平;四是要狠抓要素管理,全面落实管理和监管责任体制机制,实现安全管理持续稳定向好;五是要严格逗硬整改,聚焦隐患整改和闭环销号,要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实行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要着力盯住关键问题,强化小水电安全整治;三是要突出标本兼治坚决打好小水电安全工作阻击战;四是要立即行动,各县(区)要立即将会议要求向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汇报,争取更大工作支持。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乔昌主持,市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水利局主要领导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