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再演为实战 旨为民安澜---苍溪县再次开展防汛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

再演为实战 旨为民安澜---苍溪县再次开展防汛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

日期: 2022-07-25 浏览量: 559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22日,雨后天空格外清爽,万里无云,天空湛蓝。苍溪县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东河边的元坝镇圆满完成“实战演练”。


5月20日2022年重大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演练后,再次开展此次具有针对性、适应性、可行性演练,主要贴近山洪灾害和地质灾害导致“断电、断路、断网”的“实战”演练,采取AB角远程指挥调度推演。


针对东河出现超警戒洪水,部分区域发生地质灾害和水库管涌山洪灾等情景,对场镇居民和水库下游人员进行避让、转移安置,紧急救援、快速抢修恢复供电、交通、通信(网络)等贴近实际进行演练。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敬畏思想,强化“生命大于天,一失就万无”意识,从实战演练出发,宁多做、不少做,宁早做、不晚做,宁可抓重、不可抓漏,让预报预警更精确,让预演预案更精准,让山洪灾害预警阈值更科学;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部门、乡镇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老百姓的防灾减灾的思想认识,转化从被动应付到主动应对,让老百姓极积极参与,清醒认识,强化意识,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共同参与抵御防灾减灾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有效减少灾害损失,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