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切实强化计划用水管理工作

广元市切实强化计划用水管理工作

日期: 2022-07-25 浏览量: 5236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元市水利部门会同住建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计划取用水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计划用水管理,高质量推进节约用水工作。

一是对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单位和公共管网内的用水大户实行计划用水管理,界定了公共管网内用水大户的范围为市主城区年用水量5万m3以上、县区年用水量1万m3以上用水户。二是规范了企业先申报用水需求后下用水计划的管理流程。每年12月31日前,取用水户向主管部门提交上一年度取用水总结和下一年度取用水计划量,主管部门应于次年1月31日前下达取用水户年度用水计划。三是不断加强取用水日常监管,要求用水户在用水过程中严格落实节约用水、取水计量、定额管理等规定,进一步提高取用水精细化管理水平。对于年度用水超计划超定额的,严格落实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