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市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广元市召开市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 2022-12-02 浏览量: 6168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日,市水利局组织市发改、经信、教育、住建、农业、机关事务等部门召开了市级节约用水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合同节水管理和非常规水源利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统筹推进我市节约用水工作,提高我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上,各参会部门分别汇报了全年节约用水工作开展情况。市水利局重点对合同节水管理、非常规水源利用做了详细介绍。合同节水管理是指节水服务企业出资为用水单位提供节水改造和用水管理服务,按照合同约定方式获取收益的一种节水服务机制。非常规水源利用主要是指将再生水、集蓄雨水、微咸水、矿坑水等非常规水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利用。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要不断加强部门间联动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联合监督检查,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工作。要结合节水型社会建设,在节水载体创建、高耗水企业、重点监控用水户等领域大力推广合同节水管理,提高集蓄雨水、再生水等非常规水资源配置效率。三要进一步深化节水宣传教育。要突出全民参与,注重节水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深入机关、企业、校园、街道等服务对象宣传节水知识,强化信息报送。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