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厅检查组赴我市开展2023年河道采砂管理检查工作

水利厅检查组赴我市开展2023年河道采砂管理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3-13 浏览量: 4666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按照《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3年河道采砂管理检查的通知》安排,水利厅第四检查组于近日对我市2022年河道采砂管理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嘉陵江苍溪县段河道采砂实施情况、砂石上岸点规范管理以及砂石加工厂现场建设情况,查阅了责任体系建立与落实情况、规划许可执行情况、河道采砂现场建设与管理情况(含疏浚砂作业现场)、疏浚砂管理情况、涉砂问题整改与禁采管理情况等资料,参观了苍溪县采砂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使用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检查组对苍溪县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规范河道砂石管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河势稳定和防洪安全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检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进一步压紧压实河道采砂管理责任,严格采砂规划许可,强化采砂现场监管,加强河道疏浚砂综合利用管理,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