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无“微”不至巧普法 精彩呈“宪”效果佳

发布机构:水利部 发布时间: 2021-12-20 09:56 字体: [ ]

“弘扬宪法精神,推进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期间,濮阳第一河务局面向社会公众正式推出了集短信、微博、微信、微电影等微媒体于一身的12.4普法平台,实现了普法无“微”不至”,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称颂,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普法短信。该局利用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短信群发平台,面向公众群发宪法、水法、防洪法、黄河河道管理条例、12.4普法宣传语等普法公益信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地提高了普法宣传的覆盖面和宣传效果。

  普法微信。该局利用微信趣味性强、关注度高、传播快、方便灵活、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等特点,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将图文并茂、动态呈现的普法信息面向特定的用户实现精准消息推送,有效提高了普法宣传的针对性、美誉度和有效性。

  普法微电影。该局将发生在群众身边、对比鲜明、发人深省的法制故事,精心制作成为富有吸引力、亲和力、可看性、传播力的微电影,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面向广大用户推送,用精彩的视听效果达到与观众的情感交流,有效地赢得了大家对普法工作的理解、认同、配合与支持。

  普法微博。该局利用官方微博与公众积极互动,及时发布普法工作动态、回应社会公众的关注、解答疑难问题、提供业务咨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该局与群众之间架起了高效沟通的“河民”连心桥,有效地增强了“河民”共建“法制黄河”的凝聚力。

  该局“无‘微’不至”的普法宣传一经推出,便以其个性、即时、互动、新潮等特点,在局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及社会公众的一致青睐与称颂,并迅速火爆起来,为提升普法宣传效果、推动普法工作高效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