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苍溪县水利局:细致入微抓防汛 精心落实保安澜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5-07 08:44 字体: [ ]

汛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根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苍溪县水利全力抓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对乡镇供水进行检查

对农村供水情况进行检查

一是汛前检查无“盲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目标。4月30日前,县水利局先后派出9个检查组,分别深入全县31个乡镇对河道清障保畅、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远程监控、地质灾害点、水电站、江心岛、漫水桥、水库三大件、场镇和农村饮水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共排查并整改问题27个,确保汛期“零隐患”。

对红星水库进行检查

二是安排部署无“死角”。从县领导、部门、乡镇、村组,层层落实领导、指导、监督、执行的“4+4”联动责任,通过政府信息、电视台等平台媒体公示防汛抗旱责任人1644名,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责任。全县部门、乡镇、村组共成立99支134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储备防汛抢险物资2500件(套),更新调换防汛物资500件(套),对嘉陵江抢险船、抗旱车辆机械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使其随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对28个雨量站点、8个水库远程监测点进行维护更新,提高科技在线测报能力。

东方红水库开展防汛演练

东方红水库开展防汛演练

三是落实到位无“空档”。树牢底线思维,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贯通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四情”防御,全力做好迎战更严重水旱灾害各项准备。加大对人员密集处、脱贫户安置点、病险水库、低洼地带、山体滑坡地带、水库三大件等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查漏补缺堵漏洞,建账销号,明确岗位职责,落实人员责任,统筹各乡镇、水库、水电站针对本单位、领域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防汛演练,投入资金1800万元,对189处水毁设施设备进行整治恢复。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