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实学深悟 笃定践行--苍溪县水利局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07 10:49 字体: [ ]

6月6日,苍溪县水利局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专题会,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并对水利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马嘉主持会议并对水利系统迅速传达学习和深入宣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韩雨宸组织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党代会上的作报告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护核、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充分彰显了省委“讲政治”的鲜明立场、“抓发展”的使命担当、“惠民生”的务实追求和“保安全”的底线思维。立足四川实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会议形成了高质量的作报告,选出了强有力的班子,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四川发展的宏伟蓝图,为我们高举伟大旗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立说力行讲政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从即日起,水利系统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工作,采取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重点对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党代会上的报告、第一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等进行原文学习,局党组开展专题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学、引导学,要求制订行业学习方案,以支部为单位,采取重点解读、学原文、查资料辅导、请党校老师讲解、开展集中调研等方式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把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落实。

二是聚焦聚力抓发展,为治蜀兴川贡献水利力量。要深刻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水利厅“3226”工作思路,聚焦守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障水安全“四水共治”目标,切实守住水旱灾害防御、水生态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三条底线”,聚力提升水安全保障、水旱灾害防御、水资源节约利用、水生态保护治理和党建引领水行业转型发展“五种能力”。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大胆谋划,加强重点项目策划包装、持续抓好重点项目跟踪推进、持续推进病险水库标准化升级整治、提速加快堤防工程建设、水土保持项目建设、移民后扶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争取一批重大项目及资金落户苍溪。要通过集谋划一批、力争取一批、创新推进一批、高效完成一批项,有力动全县水利发展上台阶、出亮点、见成效。

三是从严从实抓党建,推进行业转型跨越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县委“五城融合、四区联动、三态革新”的“543”发展战略,全面推进行业作风纪律建设。要实干见效,不能雷声大雨点小,更不能既没雷声也没雨点,不能有厌倦思想,要抓实抓细关键和重点,推进行业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加强水利行业干部才培养,三夜学,"股长讲”,着力建设学习型、专业型、事业型水利干部队伍。要通过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作风转变,驰而不息加强廉政建,深化程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治理,切实提依法政和优质平,力铸造一支正气、廉洁、务实、高的水利干部队伍。

会上,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以全面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全力抓好主汛期前的集中安全大检查和河(湖)长制专项巡查工作,要迅速高效完成病险水库整治工作,要力抓嘉陵江、东河涉沙船舶上岸清理工作,要全面督促移民后扶项目开工建设。要认真履职尽责,抓细抓实,为全力冲刺三、四季度,决年度目标任务夯实坚实的基础。全体干部职工要秉承“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全方位推动我县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