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暨乡村水务工作会召开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18 15:25 字体: [ ]

617日,全市农村供水保障暨乡村水务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昱隆主持会议市水利局通报农村供水保障及乡村水务工作开展情况。昭化区人民政府、旺苍县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骨干水源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全面完善农村区域水网,全市农村水利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全市生产生活生态供水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研判形势,抢抓水利历史发展机遇,聚焦重点环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推进乡村水务建设,全面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提升灌溉保障能力,推进灌区现代化管理。要丰富农村水利内涵,全面提升水美新村建设品质,重点培育一批水旅融合型、水生态保护型、水文化传承型的水美新村。要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基层农村水利运行管理服务水平,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水利工作,构建直接面向群众、精准便捷,条块融合、监管有力的农村水利基层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解决农村地区生活、生产用水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组织和保障,加快补齐生产、生活、休闲、娱乐等用水的短板弱项,加快乡村振兴、推进美丽广元建设。要全力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及乡村水务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切实抓好当前防汛减灾、农业灌溉、农村疫情防控、以工代赈、森林防灭火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一行现场参观了昭化区新荣水库、新华水厂清水镇水美新村现场;观看了《水润广元·春灌路上》专题片、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问题短片。


太公镇松梁村水美新村建设


清水镇龙凤村水美新村建设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