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汛培训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广元市组织举办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6-28 17:55 字体: [ ]

全面做好2022年防汛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领导干部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6月24日,广元市水利局组织举办了2022年全市防汛抗旱业务培训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市长李昱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防汛救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市防指指挥长、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作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减灾工作,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市市、县、乡三级防指指挥长、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4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培训设置课程结合广元市防汛抗旱工作应用实践,针对性、专业性、指导性地安排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例分析、水库检查指导、小水电安全运行管理、山洪灾害危险区管理、突击事件处置及信息报送等培训内容。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思想警醒和行动自觉,学到了知识技巧,认清了特点规律,为提高履职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