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召开工业节水工作培训会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8-09 10:59 字体: [ ]

8月5日,市水利局会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举办了我市工业节水工作培训会,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贯彻执行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全面推动工业企业节水减排和节水型企业及园区创建工作,将加快创建一批省级节水型企业,遴选出一批省级节水型标杆企业、园区和水效领跑者。

会上,市水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省节能协会第二分会参会同志分析了当前节水形势,分别对企业、园区怎样做好节水管理、怎样开展水平衡测试、怎样创建节水载体、怎样参加省级节水标杆和水效领跑者遴选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培训。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水资源刚性约束作用日益显现,而传统工业用水效率不高,转变高耗水的生产方式势在必行,大力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已成为推进工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要切实做到节约用水企业认真落实会议部署,做好节水制度完善和技术改造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三是要做好节水载体创建。企业、园区积极申报,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督查督办,明确任务清单,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积极创建节水载体。

市水利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区水利局、县区经信部门、经开区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四川省节能协会二分会特邀专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