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召开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推进会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8-25 11:33 字体: [ ]

为汲取今年以来水电站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我县水电站安全管理,8月24日,旺苍县水利局组织全县25座水电站主要负责人、站长、安全员召开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推进会。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福鑫水电站,相关责任人就安全标准化建设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做了现场解说。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有关方面同志传达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广安市凉滩水电站8.3事故情况通报》及董里市长批示精神通报省厅暗访电话抽查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宣讲了水电站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操作规程,解读了水电站标准化建设、设施设备评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

会议指出,“8.3”广安凉滩水电站事故的发生,暴露了部分地区和部门及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还存在偏差,汲取教训不深刻,工作落实依然不够。我县小水电站占到全市三分之一,大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工程建设标准不高、年代久远、运行时间长,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要时刻高度警醒。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水电站标准化建设,及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各项操作流程,按照规范化、现代化的理念进行企业管理,确保生产安全。要扎实抓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要求和操作规程,制定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操作制度制定每个部位作业时的操作流程和应急预案,增添相应的应急工具,严格执行操作流程,确保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要持之以恒抓好水电站安全管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持“五落实”,做到“五到位”,全面加强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加强水电站的巡查巡护,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常态化抓好全员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升我县水电站安全管理水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