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多举措为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水利力量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29 字体: [ ]

一、全面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罐子坝水库及供水工程纳入《四川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和《国家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在建的乐园水库、双峡湖水库已完成下闸蓄水验收,乐园水库、大寨水库正积极对接省水利厅尽快完成退出核备。渔洞河、老鹰嘴、万家峡、云雾山、大店沟等5座中型水库前期工作加快进行其中,渔洞河水库正进行可研咨询审查及相关专题调整审查老鹰嘴水库已完成可研报告技术审查万家峡水库水库正进行坝址选择、正常蓄水位和施工总布置等专题报告编制云雾山、大店沟水库正在开展规划报告编制工作。按照市委何树平书记到省水利厅对接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广元水网规划建设力度,着手组建广元水利投融资平台。

二、积极开展嘉陵江航道日常管护。一是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嘉陵江水东坝航电综合枢纽工程前期勘察设计中涉及水利项目的审批工作二是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流水系管理和综合整治,积极开展河健康评价,全面加强河道采砂、水域岸线管理,配合交通部门实施“绿色航运”,确保国省考生态下泄流量全部达标三是建立嘉陵江上游川陕甘三省骨干水库联合调度机制,充分发挥亭子口、宝珠寺水库洪水控制对长江中下游防洪具有重要作用,在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发电、灌溉、航运和生态用水需求,建立嘉陵江上游的川陕甘三省防汛信息共享和防汛联动工作机制。四是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节水评价,纵深推进川渝水利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围绕防汛保安需要,加强中小河流堤防工程建设,提升防汛保安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安全。

三、完善落实水利扶贫政策措施。已争取2022年中央和省级水利发展资金下达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资金1020万元,共维修养护442处供水工程,覆盖56万人,目前各县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完工410处,完成投资960万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