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水利局: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机构:利州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9-14 11:11 字体: [ ]

近年来,利州区水利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把落实区乡村三级河(湖)长制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围绕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等方面,有效形成了河长负责、部门共治、社会参与的河(湖)长制工作新局面

坚持高位统筹,打好“开局战”。年初召开了全区河(湖)长制工作会,审议了全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2022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区级河段长累计巡河240余次,乡镇河段长累计巡河1840余次,村(社区)级河段长累计巡河7000余次,发现处理河湖长制问题261个,有力维护了河道正常秩序。

聚焦水岸同治,巩固河湖管护成效。依托水利、公安、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依法严厉查处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非法采砂采矿、非法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开展了河道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和4座小水电站清理整改,统筹开展重点流域污染治理、长江禁渔等行动。截至目前,查处涉水违法案件4起,河湖管理成效进一步巩固。

深化体制机制,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充分运用河段长巡河提醒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发出河湖问题整改提示单10份。开展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活动5次,深入推进河湖长制“七进”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民间机构参与河湖长制工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