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局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9-26 13:18 字体: [ ]

为全面掌握各项水利重点工作进展和成效,准确评价全局干部职工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今年来,我局制定实施了《局干部职工周小结月调度季考核年评价制度》,激励和督促全局干部职工职尽责,真抓实干。

一、周小结。各科室每周一组织召开科务会,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安排布置本周工作任务,填写《市水利局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周工作清单并公示,局机关纪委和办公室不定期开展督查,对工作任务完成不好的、公示内容不实的,进行约谈整改。

二、月调度。每月底由分管领导组织分科室召开月调度工作会,对科室承担的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提出提升实效的办法措施,对个人履职情况进行调度,开展谈心谈话,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三、季考核每季度依据周小结调度情况对各科室工作和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干部职工考核等次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评价,评价为等次人员的比例合计不超过参加考核总人数的40%。考核等次由各科室负责人评定经分管领导审核后向领导小组报送。领导小组审定后,局人事科对等次人员进行公示。

四、评价。年度综合评价结合周小结、月调度、季考核情况,按照《广元市水利局内设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目标绩效考评办法》确定科室综合考核排名。个人综合评价结合平时考核、科室推荐和民主测评情况评定,最后确定优秀、合格及嘉奖等次人员。

《制度》实施以来,共收集市水利局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周工作清单1988份,评选季度考核“好”等次人员66人次,9个科室(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22名工作推进不力和滞后的个人进行了约谈,对2021年年度综合评价先进科室和优秀个人进行了奖励和嘉奖。通过双向激励,进一步调动了干部职工积极性,不断提振了工作的精气神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