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水利局:持续开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 全力保障汛期安全

发布机构:利州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06 字体: [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研究制定了区水利局《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区水利局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股室职责,切实推动利州区2022年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各项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专项执法推动。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区水利局相关股室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宣传载体,深入乡镇(街道)广泛宣传水旱灾害防御法律法规,将水法宣传与推动“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有机结合起来,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和参与防汛保安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巡查频次,深入排查违法问题。将日常巡查和防汛保安专项执法巡查相结合,认真组织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排查、汛前工程隐患排查检查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分乡镇建立隐患台账并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共排查整改问题30余个。

四是开展联合检查,督导工作落地落实。区应急、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先后二次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4个乡镇(街道)的水库、山洪灾害点、山坪塘、重点河流等进行全覆盖检查,排查隐患160余个并督促相关乡镇(街道)全部整改,为安全度汛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