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水利局:扎实做好受处分干部教育工作

发布机构:利州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9-28 15:07 字体: [ ]

近年以来,利州区水利局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让受处分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关怀,使受处分干部变压力为动力,积极投身工作,展现新作为。

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得力。利州区水利局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干部考核机制,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做好对受处分人员的跟踪教育转化工作。

取多种方式,灵活进行回访。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回访,坚持面上回访与重点回访相结合,详细了解受处分人员的精神状态、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认真听取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其成绩和进步,指出不足和努力方向,保证了回访教育工作的规范有序。

坚持综合运作,提高整体效能。坚持把回访教育融于其他工作之中,实行综合运作,增强回访教育实效。一是把回访教育和解除行政处分、干部考核等结合起来,作为解除行政处分、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增强解除处分、任用干部的客观性。二是把回访教育与处分决定执行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在耐心说服教育的同时,对回访对象的处分执行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三是坚持把对受处分人员的回访与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教育结合起来。对在回访中发现的共性问题,通过召开会议等形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防微杜渐。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