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水利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水安全屏障

发布机构:利州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13 字体: [ ]

为扎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利州区水利局对辖区内重点项目、在建工程、水库等开展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水利工程的质量安全、人员管理和疫情防控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检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加强巡查,要确保节日期间水位监测、机电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运行,杜绝违规操作和违反安全生产的行为。三是要落实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废弃处置的管理工作,加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护。四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五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施工人员落实“一周一检”和高风险岗位四类人员“一周两检”工作。六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

下一步,利州区水利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规范施工行为,常态化开展涉水工程安全生产检查,切实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