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利厅水保处调研我市水土流失治理示范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2-11-18 17:56 字体: [ ]

11月17日,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副处长郑凤带队来我市调研苍溪县2022年度文焕溪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项目。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和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文焕溪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项目工作开展情况。

郑凤强调,文焕溪小流域治理示范建设项目是全省三个示范项目之一,总体方案规划较好,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要迎难而上,项目建设要争取走在全国前列,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和生态清洁小流域创建。

郑凤要求,一是市、县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完成建设任务的90%以上;二是要加强过程监管,严把质量关;三是要强化安全管理,严格施工现场人员监管,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道水系治理和地坎边坡生态防护,因地制宜布设湿地草种、黄花菜等适宜田坎边坡草种,充分发挥植物措施水保功能,促进小流域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

苍溪县委常委刘会方,市水利局总规划师王翼龙,以及苍溪县水利局、市水土保持站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