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市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3-01-18 15:24 字体: [ ]

    为切实做好当前我市农村供水保障、抗旱保供、抗冻保供工作,确保全市农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2023年1月17日,广元市召开了全市冬季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受李彦江局长委托,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东全主持会议并进行了专题安排,各县(区)水利局,广元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分管局长、股室负责人、农村供水保障供水企业负责人以及市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水利局、广元经开区农业农村工作局就当前农村供水保障,尤其各县区供水企业春节期间保供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就冬季保供、春节保供,重点地区应急保供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

    

    谭东全副局长要求,一是真真切切地重视农村供水保障工作,要紧盯冬季和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面临冬季冻损停水、干旱缺水、春节用水量激增、供水水质等情况,采取科学应对措施,防范农村供水风险。二是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每个供水单位、供水点位都必须落实专人值班、专人值守,关键要做好提前巡查排查,及时发现各类问题,建立台账,逐一解决,消化问题于萌发阶段。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加大冬季供水设施防冻措施、饮水安全知识的宣传推广,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参与水源管网巡查,共同维护农村供水安全,发现冰冻、爆管、漏水等问题、及时联系具体工程管理人员进行维修,同时要及时有效处理群众诉求,将问题消化于基层、解决于基层供水单位。四是做好应急供水工作,采取调水保供、分区域和分时段供水、应急送水、区域找水等有效措施,确保群众人人有水吃。五是供水企业、供水厂要完善防范措施,提前做好药剂、维修器材的储备、应急供水设施设备的试运行;进一步落实抢修人员、机械等设施设备,同时将报修联系方式进行一次全覆盖的宣传、公告;提前做好供水设备清洗、管网排污,重点对长期未使用的管网、水龙头,进行放水排除沉积;提前做好清水储备,确保春节前,所有清水池、高位水池、调节池达到满蓄。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