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利州区:冬日奋战保供水 严寒抢修暖民心

发布机构:利州区水利局 发布时间: 2023-01-19 14:49 字体: [ ]

“这么冷的天,天不亮你们就来抢修水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19日中午,大石镇小稻工业园区附近的居民得知供水恢复的那一刻高兴不已,看着抢修队员们冻得通红的脸和双手,居民们纷纷点赞。

1月19日早晨,大石镇小稻工业园区内供水管网突发爆管漏水。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利州区水利局立即组织抢修队伍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故障原因是天气寒冷,昼夜温差大,供水管道受冻导致爆管漏水,造成该片区300余户居民用水受到影响。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为尽快恢复供水,利州区水利局总工程师李晓航当即组织抢修人员对管道开展应急抢修。

“供水管道出现故障,除了抢修损毁部分,还要把管道全部检查一遍。为了尽快完成抢修,保障居民供水正常,天不亮我们就开始检修了。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尽快为居民恢复供水。利民供水总站站长李兴刚表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尽快修复受损管道,缩短停水时间,抢修人员克服寒冷天气,顾不上被冷水浸湿的双脚,挤时间、抢进度,快速在断裂处安装管道补漏,成功修复了受损管道,恢复正常供水,解决了群众用水之急。

下一步,利州区水利局将持续开展供水管网排查,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群众春节期间供水安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2000247 站点地图  网站使用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