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水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昭化区水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 2016-02-03 浏览量: 2315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昭化区水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尤其是春节期间全区水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局制定了《全区水务系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组建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功和其他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组分赴全区检查全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2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功、副局长杜林、局水库管理中心负责人、工会负责人一行,对我区两座中型水库和在建工程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 

王正功要求:各水库管理单位或工程建设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水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明确排查范围、项目、内容、排查重点以及排查方法和工作要求等,将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个责任人。并对水库挡水、泄水、输水建筑物和相关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要对加强大坝、放水设施、闸门、船舶等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根据问题的性质和类别,研究制定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完善水库大坝巡视检查和安全监测制度,配备合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尤其是要明确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和要求,认真开展水库大坝巡视检查和安全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水库管理单位一线巡视人员与水库大坝各责任人要全天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张开洪)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