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水务局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昭化区水务局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会议暨深入学习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16-02-02 浏览量: 4672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月1日上午,昭化区水务局召开2015年工作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会议暨学习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基层站(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水务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19个基层站(处)和股室分别进行了述职,各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功进行了总的点价,高度肯定了大家在2015年工作中取得成绩,并对2016年工作提出期望。 

随后,王正功传达了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区委陈正永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水务工作实际,他提出贯彻意见,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水务工作的总体任务。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作中突出“四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发挥重大水利工程拉动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民生水利项目改善人民群众福祉的普惠性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水资源节约保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先导性作用,更加注重发挥改革创新破除水利发展瓶颈的内生性作用。 

王正功要求,2016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围绕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基调,一是要强力推进项目工作,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实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抓好项目规划和前期工作,在建项目要做好项目建设和管理,完工项目要加快竣工验收和后期管理。二是要强力推进精准脱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坚决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战,加强民生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落实农村供水体制机制,积极包装规划争取“十三五”饮水项目,进一步提高农村供水覆盖率、集中供水率和水质保障率。继续抓好农田水利建设,不断夯实农村现代化基础。积极筹措资金,早谋划,早启动,早完成今年17个脱贫村的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强 “第一书记”和驻村服务队工作力度,结对帮扶贫困户183户。三是要强力推进深化改革工作,《昭化区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护办法》和《昭化区村镇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已经出台,我局将在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执行。制定可行方案,全面推进小型水利工程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明确所有权和使用权,按照“谁所有、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界定管理权,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制定管护制度和运行制度,使工程安全运行有保障,工程效益能充分发挥。四是要强力推进防汛抗旱规范化建设工作,加强对全区境内河道管理,重点加强河道清障清淤。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预案落实,强化防汛抢险队和抗旱服务队建设管理,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灾情统计和抢险救灾工作。做好抗旱准备。做好抗旱应急预案编制,科学调度水资源。五是要强力推进河道监管,严格砂石资源管理,全面取消砂石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茅河坝开采管理,确保规范有序,督促其做好河道清障回填工作。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砂行为,与公安、海事等成立联合执法组,分班轮流驻点昭化镇,昼夜常态化巡查,依法查处水事违法案件,及时调解处理水事纠纷。加强依法治水。进一步健全法律顾问制度,切实提升在法治框架下化解涉水矛盾纠纷的工作能力并形成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和执法能力。六是要强力推进自身建设,继续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依法治区、综治维稳、安全和信访工作。认真落实“两个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加强作风转变,切实提升机关效能;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逗硬执行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全面落实水利工程建设安全措施,确保全年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和议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活动,确保系统稳定。(李道平)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