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水务局积极解决大石镇省道212线与滨河北路间汛期排涝问题

利州区水务局积极解决大石镇省道212线与滨河北路间汛期排涝问题

日期: 2016-08-12 浏览量: 2722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大石镇省道212线与滨河北路间现有缠龙村、前进村居民236户880人、耕地270亩,原有一条灌溉兼排洪的双流堰,由于九广汽车城、广运集团和国贸广场的建设将双流堰切断了,现滨河北路及相邻的九广汽车城均高于双流堰2.5米左右,致使省道212线南侧一带雨水无处排放形成内涝。

为解决今年汛期临时排涝,一是大石镇政府在接到暴雨蓝色及以上预警时,立即责成缠龙村切断双流堰的来水;二是由大石镇政府负责开挖一条长约400米,底宽1.5米,深2.0米,二侧边坡1:1.5、沟底坡降2‰的土沟,再在沟尾端挖一200m3左右的积水坑,估算投资约6.0万元;三是利州区水务局负责根据需要提供排涝柴油水泵及管道(水带),前进村负责设备运输安装及抽水人员,大石镇政府根据需要购买排涝设备所用柴油及润滑油,设备运费、抽水人员工资、油料在区财政报销。若内涝排水量较小时建议在现双流堰尾部安装1台4吋柴油水泵直接抽排入村民下水道;若内涝排水量较大时可采取在现双流堰尾部安装1台4吋、1台6吋柴油水泵先抽到开挖的临时排洪土沟,再在沟尾端安装1台6吋柴油水泵抽排入南河,设备用后必须如数归还区水务局。

为彻底解决省道212线与滨河北路间的内涝问题,建议修建长约400米、宽4米、高3米的盖板涵或箱涵,估算投资约600万元(最终以设计为准)。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