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水务局局长赵潜检查剑阁县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准备工作

市水务局局长赵潜检查剑阁县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准备工作

日期: 2016-04-28 浏览量: 2416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水利工程安全度汛。4月27日,市水务局局长赵潜带领检查组相关人员对剑阁县剑门关水库、普安镇城区河道等重点已成和在建水利工程开展汛前安全督查。

赵潜局长指出: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极易出现影响工程安全运行的极端天气情况。目前,我市在建水利工程较多,部分新增病险水库尚未进行除险加固,水利工程面临的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赵潜要求:一是要积极构建以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以分级负责制、部门负责制、技术负责制、岗位负责制为支撑的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体系,逐级、逐岗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二是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提早部署,提前准备,切实做到思想、组织、预案、工程、队伍、物资“六落实”;安全责任、安全巡查、安全预案、监测预警、应急保障、应急处置、宣传动员“七到位”,千方百计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三是要对各类中小型水库、堤防工程、重点水源工程、在建工程等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台帐,合理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四是要加快病险水库项目整治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建水库安全度汛。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水库必须空库度汛,尚未经过汛期考验的已完工病险水库均要在低水位运行,确保工程安全。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水库防汛、安全管理、反恐怖等工作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精心制定防汛调度计划,严格水库度汛方案审批程序。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