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五年度完成投资5.19亿元

广元市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五年度完成投资5.19亿元

日期: 2015-05-20 浏览量: 4713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09年以来,广元市先后有6个县区争取了8个批次的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共覆盖287个行政村,累计完成投资5.19亿元,其中争取省级以上资金2.84亿元,共新建、整治渠道1922公里,整治山坪塘2408座,新建设蓄水池4733口,改造小型泵站56处,新增和恢复灌溉面积26.55万亩,改善灌溉面积 19.26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5.44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373.88万公斤,有效地改善了项目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增产增收。

项目实施坚持与当地产业有机结合,科学布局、合理搭配水源工程与渠系工程,构建塘渠相连、池渠相通的水网,确保旱能灌、涝能排。积极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强化质量监督和建后管理,力争工程效益最大、最久。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民办公助、先改后建、先建后补的原则,严格执行了竞争立项、项目公开、村民监督、县级报帐等制度的同时,不断探索、总结和推广项目建设管理新机制。苍溪县探索建立“竞争比选队伍、过程跟踪审计、三方检测质量”制度,确保了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剑阁县率先推行水权交易、以水养水,有效解决了建后无人管的问题。昭化区区级配套630万元资金,有效推进了“当家塘”整治……市水务局在强化检查指导的同时,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县区间交流新经验和新机制,破解建设管理中的新难题。

立足当前,放眼未来,市县水务部门在积极实施好已有项目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提前谋划和积极争取下批次项目,力争更多的乡镇、村组实施到小农水这一惠民项目。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