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区着力构建村镇水利扶贫发展效能

昭化区着力构建村镇水利扶贫发展效能

日期: 2016-04-13 浏览量: 3378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发挥行业职能扶贫。全区加大水利扶贫开发攻坚力度,紧紧围绕63个扶贫村脱贫“摘帽”目标需求,精准施策,持续用功,做好“水”文章,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争取安全饮水、小农水项目、山洪灾害防治等水利项目落户昭化,积极完善基础设施,更多的惠及民生,构建资源水利、民生水利、生态水利“三水和谐”新格局。

二、突出水利摸底调查。建立水利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制定了水利脱贫攻坚方案,明确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的薄弱点和水利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开展对全区29个乡(镇)贫困村的水利基础设施摸底调查,建档立卡形成准确数据,着力解决贫困地区因水受困、因水成疾、因水致贫现象,夯实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水利支撑。

三、做实做细水利规划。大力推进城乡供水、农田水利、防洪减灾、水土保持等水利工程建设,因地制宜加快“五小水利”工程建设,完成了昭化区“十三五”水利扶贫专项规划,项目建成后,全区贫困地区集中工程供水率、自来水入户率和水质达标率均达到90%以上,供水保证率达到100%,农业灌溉用水保证率达到95%以上,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抗御水旱灾害能力得到明显提高。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