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召开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

广元市召开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 2015-05-20 浏览量: 4377 来源: 广元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22日下午,市水利农机局组织召开全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区水利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吴连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了“5.12”地震以来全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安排和部署了近期及下阶段工作。元坝区、苍溪县、剑阁县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连奇副市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受“5.12”地震和国家扩大内需等因素影响,河道采砂管理存在供需矛盾突出、非法挖砂淘金、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与特供干预双轨运行等诸多问题,河道采砂管理工作任务依然艰巨。他要求,一是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河道采砂要以满足灾后重建项目和农房重建为目标,坚持属地优先、区域统筹、方便群众的原则,按照河道管理权限,科学编制和审批河道采砂规划。二是要严格审批,强化管理。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河道采砂审批,并明确、细化审批内容和范围。将砂石纳入救灾物资管理,严格按照“定点、定向、定量、定价”原则强化管理,严格执行“六禁”:严禁以采砂名义采金;严禁未经审批从事采砂;严禁以灾后重建之名取得采砂权后对外销售;严禁哄抬砂价;严禁越深越界开采;严禁在主汛期开采。三是要加强执法,维护好采砂秩序。要加大宣传力度,完善举报和查处机制,建立群防群控网络。水利、国土、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组成强有力的执法队伍,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同时,要加强干部监督,严禁干部陷入非法格局。四是要妥善处理好采砂中占用农民土地、农村道路等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五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持行政首长负责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