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水利厅召开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厅规计处时间:2020年05月29日 15:40

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水利部稳投资的各项决策,加快推进我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5月28日,受胡云厅长委托,张强言副厅长在成都主持召开了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视频会议。规计处通报了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眉山市、广元市、大竹县分别就地方投资落实、加快投资计划执行、专项债券争取工作作了发言。
会上,张强言指出,今年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形势严峻,各级水利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系统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将今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实现预期目标。二是做好水利稳投资工作,通过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和推进金融及专项债券争取等方式多措并举抓好投资落实,确保全省水利投资规模稳中求进。三是对标全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主要目标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绩效评价工作,抓好投资计划执行和各项考核,圆满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执行任务。
张强言强调,一是在当前各项工作叠加情况下,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地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恪尽职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2020年水利扶贫专项规划实施方案》已印发各地,相关项目资金正逐步分解落实,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交出圆满答卷。三是在加快投资计划执行的同时,要紧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全省即将进入雨季,施工中不可控因素增多,各地要做好相关安全管理预案,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行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张强言要求,下一阶段各地要全力做好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提早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全省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要切实加强水利统计信息报送。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全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系列文件,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相关贯彻实施意见,各地要不折不扣刚性执行,在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统计工作中,必须据实填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循。
水利厅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水资源处、建设处、水保处、农水处、防御处、水文处(节水办)、质安中心、农水局、水文局、水利保障中心、都江堰管理局、省水发集团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水利(水务)局负责同志、各在建重大项目法人代表、大竹县水务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