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水知识--水旱灾害防御--自救知识--山洪灾害自救
山洪来临时如何预警?
  2013-08-01 09:00  

  (1)一旦山洪暴发,监测责任人和第一发现人,立即采取鸣锣、口哨、手摇报警器等预先设定的群众了解的信号,迅速预警。

  (2)村组负责人在接到预警信号后,第一时间利用高音喇叭等手段向全体村民预警,居民应互帮互助,相互告警,及时转移。

  (3)遭遇灾害的村(组)、个人应采用手机、电话等方式迅速向当地政府及防汛部门报告。

  (4)居民在任何地点发现有滑坡迹象,应立即向周围人群发出预警信号,发现公路、桥梁等地有危险异常迹象,还应做出简单的警戒线,并及时向有关部门作出汇报,以便及时处理。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