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昭化:挂牌督战清障碍 饮水安全奔小康

昭化:挂牌督战清障碍 饮水安全奔小康

日期: 2020-07-09 浏览量: 3424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明确目标,精准施策。聚焦农村饮水安全“四个标准”,切实解决水源、水质、工程质量、资金和运行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全覆盖、督死角、查问题、抓整改”要求,对全区农村饮水安全特别是贫困村饮水安全保障进行全面普查,逐村逐户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同时健全管护制度、落实管护责任、强化资金保障,确保供水工程安全运行。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培训7次,其中区级培训1次,行业培训6次,开展指导督导24次。

二是整合力量,强化保障。通过“挂牌督战”“百日攻坚”等行动,切实开展问题整改清零工作。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成立4个督导小组,采取现场督办、明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全区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状况,点对点督促整改落实,全面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截至6月底,清理发现问题150个,中央、省反馈各类问题4个,农村饮水安全达标复核发现问题146个,现已全部整改销号。

三是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统筹整合各村、镇、帮扶单位等工作力量,加强贫困户饮水日常监管巡查,将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好新增问题风险防范工作。及时掌握进展,研判形势,加大工作协调、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力度,持续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确保全区人民用上安全、可靠、有保障的自来水,实现“饮水小康”。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