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胡云厅长对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阿坝五地开展“点对点”防汛减灾调度

来源:厅信息中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22:29

    8月11日19时,为进一步防范应对本轮强降雨过程,受尧斯丹副省长委托,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胡云主持召开防汛减灾调度会,传达贯彻了尹力省长、罗文常务副省长批示和尧斯丹副省长指示精神,对绵阳、德阳、成都、广元、阿坝等地采取“点对点”的调度形式着重部署本轮特别是今晚强降雨过程应对工作。


    胡云厅长强调:一是做好超标洪水的防御。要按照之前编制好的超标洪水预案,及时组织相关区域人员安全有序转移。同时增派力量,强化巡堤查险力度,提前落实好抢险物料、设备和队伍,一旦发现险情,迅速组织除险加固,抢早、抢小,确保不发生大的险情。二是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必须强调水库“三个责任人”的全部到岗到位、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好“三个重点环节”要求,强化对中小水库特别是病险水库的24小时巡查、值守措施,提前预设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并加强与下游的沟通联系,一旦发生险情,要按照预案果断、迅速组织下游相关区域群众转移,决不能犹豫迟疑。三是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要紧盯山洪重点防御区和强降雨重叠区,充分发挥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作用,加强对山洪灾害易发区等薄弱地带的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监测,所有山洪危险区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扎实做好危险区风险管控工作,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四是做好中小河流防御工作。要加密雨情、水情监测,滚动预报,加强巡查,及时按照预案组织相关区域群众转移。同时落实好应急抢险措施,确保不发生更大险情。五是做好城市内涝防御。要组织力量加强对城市低洼地带的管控,对于高危区域,要设置警示牌,限时对交通、人流进行管控,提前落实重点易洼易涝部位防洪排涝措施,及时排水除险。
    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副厅长谭小平,厅二级巡视员吴壬生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会,五市(州)分管领导及防指单位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