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水利局:投资唱主角 下活项目棋

苍溪县水利局:投资唱主角 下活项目棋

日期: 2020-09-17 浏览量: 5057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苍溪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投资唱主角”要求,牵住项目投资“牛鼻子”,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实化举措,推动项目工作实现新突破,今年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3亿元,超时间、超进度完成目标任务。主要做法是:

一、心有所想,让项目投资为“头等大事”。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项目头等大事”思想。组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抽调4名精干力量组建项目办,负责日常项目工作,解读国家重大政策文件,做好项目前瞻性研究、分析、预测,确保随时把符合国家投资导向,达到项目前期工作深度要求的项目及时上报入库国家及省级项目库。每一个项目组建一个专班、明确一名责任领导,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列出清单、细化任务,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季督查,确保项目建设有人推有人管。把项目投资大比武作为检验项目工作的试金石,每季度召开职工大会宣读比武结果,学习兄弟部门先进经验。经常性召开水利项目投资分析会议,统一干部职工思想,形成人人争项目、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心有所得,让方法对头作“投资金匙”。始终坚持“方法对头”。立足“包装、储备、争取、落地”四个环节,坚持不断学习不断优化工作方法,确保把“一腔热血”转化为项目投资实效。强化干部职工“争资找钱”为第一要务和有效举措,形成“人人盯项目、时时抓项目、天天想项目”的氛围,健全完善三级联动汇报机制,随时掌握动态,有效开展工作。在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做到月有“链接”、季有“衔接”、年有“承接”。抓住工程建设的黄金时期,具备开工条件的立即开工,不具备条件的创造条件开工,做到了实施一批、申报一批、储备一批。推行“3+1+1+N”重点项目与常规工作推进模式,做到重点项目推进与抓好“十四五”规划和行业重大涉稳遗留问题解决,全面促进水利常规工作齐头并进,实现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心有所恒,让行业投资聚“苍溪力量”。始终坚持“千锤万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争取让苍溪水利这颗小水滴激活起苍溪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大池春水”。紧盯投资目标发力,今年已完成黑山水库抗旱水源工程、龙狮水库抗旱水源工程、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项目的固投入库工作,总投资20976万元;在库剩余投资3.21亿元,第四季度还将包装小型水库扩容增效、龙王堤防、桥溪堤防、元坝堤防等项目入库固定资产库,总投资2.5亿元。确保全年申报项目6个,入库金额4.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亿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