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调研云南深度贫困地区水利扶贫工作

【字体:      】     打印     2020-09-21 10:52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9月13-15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扶贫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带队,调研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水利扶贫工作。鄂竟平一行先后深入怒江州泸水市上江镇百花岭村、大练地村蛮蚌河水厂、怒江干流防洪堤三期工程、丙舍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六库水文站等地,了解农村饮水安全保障、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群众用水及防洪规划、水文测报等情况。调研结束后,鄂竟平召开座谈会,听取云南省政府和怒江州、迪庆州介绍水利扶贫工作有关情况。

  鄂竟平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今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要继续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落实脱贫攻坚方案,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打赢“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落实。

  鄂竟平强调,当前,要结合水利扶贫实际,按照“找准目标、打牢基础、齐心协力、循序推进”的原则,着力加强三项工作:一是抓好重点任务。继续抓好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水费收缴、运行管护等硬任务,尽早筹划“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高供水保障水平。同时要加快防洪抗旱、农田灌排、水利枢纽等工程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水利兴利除害作用。二是强化规划设计。省水利厅要组织规划设计方面的力量,帮助怒江州和迪庆州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对相关重大问题进行充分论证,切实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合理性。三是重视生态问题。怒江和迪庆生态地位重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处理好水利建设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决不能因工程建设碰生态红线,也要处理好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鄂竟平指出,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良好,云南省要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统筹处理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等问题,抓住机遇,提升能力,扎实工作,深入推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落实落地。水利部将一如既往支持云南省特别是怒江州、迪庆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云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

  调研期间,鄂竟平会见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双方就推进怒江州和迪庆州水利扶贫及构建云南现代化水网体系、合力推动滇中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快补齐云南水利基础设施短板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作者:    责编: 王昊源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