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苍溪县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苍溪县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

日期: 2020-10-23 浏览量: 398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严格岸线管控投资近600万元完成嘉陵江、东河25条规模以下河湖划界任务,启动嘉陵江、东河河道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划定岸线保护区、保留区、控制利用区、开发利用区。建立河长+警长+联络员单位+河道四大员机制,按照一河一策”“一库一策方式,对河流实行逐级逐段管理保护,联合环保、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对侵占河道、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近三年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20起,处罚款50余万元。全县采砂点、加工料场减少至13个,核减率36.6%2)控制源头排放。建立排污口监督管理台账,全面取缔非法排污口。划定水功能区域核定纳污容量,对排污量已超总量限制的地区限制新增入河排污口,全面排查评估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安装自动在线监测设备监管重点排污单位,对存在超标排放、偷排偷放、数据造假等现象的企业采用限产停产、查封扣押、移送拘留等管理措施。目前,嘉陵江、东河等流域水质保持在II类以上。3)生态修复增值。坚持生态修复增价值原则,推动整治修复与景观打造、文化挖掘相结合。综合防护强度、安全性和耐久性等因素,着力建设水体和土体、水体和植物(生物)相互涵养的自然生态体系,避免裁弯取直,打造自然河流带状景观。将生态修复与梨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苍溪特色文化相融合,在休闲娱乐、感受自然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浸润,建设河岸广场”7个、滨江绿道15公里。目前,开展河道隐患整治项目和湿地建设共投资4.76亿元。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