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滴“安全水” 窥见大民生

一滴“安全水” 窥见大民生

日期: 2020-10-28 浏览量: 4180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稳保障,助推脱贫攻坚。农村安全饮水作为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关键性指标,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我局创新“建、管、运”三大机制,强化运行管理,全域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程度。2016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建设资金1.34亿元,全面解决了63个贫困村及147个非贫困村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区7万余户农村用水户基本实现供水管道户户安装到户,集中供水率达96.2%,自来水入户率达92.3%,其中建卡贫困户自来水入户率达100%,全域保障了农村饮水安全。

(2)谋规划,促进良性运行。切实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根据农村生产用水现状及脱贫产业发展规划,编制了《昭化区水利扶贫生产用水专项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强化项目管理,抢抓工程进度,从严压实责任。2016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资金4.97亿元,修建水库2座,整治病险水库27座,新建及改造山坪塘889口,新建微水池180口,新建及维修各类渠系86公里,新增、改善和恢复灌溉面积1.65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3000亩,切实保障了农村农业生产及产业发展用水需求。

(3)强服务,落实问题整改。开通了昭化区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电话,对较大集中供水工程,落实了专业维修队伍和养护人员,实现了“24小时安全供水,管网维修时区域停水时间不超过2小时”的目标。供水服务热线的开通,为群众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反映问题的渠道,使各类供水问题得到迅速解决,化解了部分信访隐患,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自开通供水服务热线以来,共收到各类反馈问题492个,立即处置377个,交办处置115个。截至目前,所有反馈问题均已处置完毕。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