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时强调 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时强调 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宜谦)2月7日,七届市人民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向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提交的《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规划纲要》等4个送审稿。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领导谢晓东、孔祥泉、陈勇、陈正永、吴桂华、伍荣华、彭洪、吴桂芬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拟提请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广元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广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规划纲要草案(送审稿)》《广元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的起草工作说明,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邹自景要求,各起草组要认真研究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上,邹自景围绕“提升政府工作效率,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主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指出,提升政府系统工作效率,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满意度,推进高效政府建设,赢得区域发展竞争的主动意义重大。一要解放思想,勇于负责,推动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克服“盆地意识”“小富即安”意识,不能怕字当头,要敢闯敢试、放眼长远,冲破条条框框限制,突破矛盾,超常规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更快的发展速度。二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切实提高政府系统运行效率。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认真学习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层层传达、层层落实,坚决避免部门之间“各自为阵”,加强相互沟通,真正构建起高效顺畅、协作配合的运行机制。三要担当作为,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市场主体满意度。决策的过程中要认真负责,积极提出合理意见建议,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提高政府决策质量。提高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市场主体着想,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四要闻令而动,狠抓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能怕担责、担风险而绕着问题走,不能习惯于“按部就班”,要迅速高效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解决问题,坚决杜绝“虚假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工作落实。五要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在不断解决各种矛盾困难中开创工作新局面。坚持高标准,认清我市发展新起点,树立追赶跨越的信心,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轻装上阵、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树立雄心壮志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六要完善机制,强化考核,切实保障政府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用好督查考核手段,突出对工作跟进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发挥政府办公室、各部门抓日常工作落实的作用,做到“一竿子插到底”。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认认真真学理论、学业务,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吃透上级下发的文件、基本市情和工作领域实际情况,深入研究探讨,不断增强工作能力、本领和质效。

会上还进行了法制辅导,讲解《民法典》对法治政府建设和政府参与市场活动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