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四川省水利厅门户网站!

办事统计数据:2023年2月行政审批办件量77件

首页 > 水利资讯 > 水利要闻

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厅水旱灾害防御处、信息中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4:48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2月26日,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2021年及“十四五”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谭小平表示,2020年,我省汛期共经历16次明显降雨过程,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6%,主要江河来水量较多年同期偏多1至9成,江河洪水、山洪泥石流、城市内涝、干旱等灾害更替暴发,险情灾情交织。面对严峻形势,全省水利系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综合施策、严防死守,抓紧抓实水旱灾害防御,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谭小平指出,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三五”收官与“十四五”开局衔接,我省正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对水利发展与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我省防汛抗旱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水旱灾害防御体系中还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短板和弱项。

谭小平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起点上,如何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在雅安调研指示精神,以扎实工作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全力抓好2021年水旱灾害防御,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起步。

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成都市水务局、德阳市水利局、攀枝花市水利局、汶川县水务局作大会交流发言。

  • 主办:四川省水利厅承办:四川省水利厅信息中心
  • 地址:成都市青华路20号邮编:610017 值班电话:(汛期)028-86934999 (非汛期) 028-86935267
  • 备案/许可证号:蜀ICP备2020037701号-1
  • 网站标识码:5100000011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