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深入旺苍县、苍溪县督导调研 » 详情
王菲深入旺苍县、苍溪县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3-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旺苍县、苍溪县督导调研一季度“开门红”、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早抓实抓主动,聚焦聚力促发展,奋发有为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向好态势,确保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

春日大地,生机盎然,一派欣欣向荣。旺苍县东河镇孙家坝城市综合体和滨水经济休闲带、苍溪县百利新区等重点项目正紧张有序施工,犹如雨后春笋快速“生长”。王菲深入建设一线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听取旺苍县、苍溪县关于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汇报。王菲强调,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一季度至关重要。要紧盯一季度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产业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研判分析,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着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是一篇前后相续的大文章,目前“前半篇”文章已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后半篇”文章推进情况如何?基层干部群众有什么好的建议意见?还存在哪些困难问题?带着这些问题,王菲一行先后深入旺苍县嘉川镇、原尚武镇,苍溪县黄猫垭镇、高坡镇、东溪镇、百利镇等地,实地调研了解资源配置、机构运行、便民服务、公共服务、资产管理使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询问干部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在旺苍县、苍溪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工作建议。王菲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持续发力、乘势而上,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发展导向、利民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切实抓好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治理效能等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改革红利在发展、服务和治理等方面集中体现释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层基础。

近期气温逐渐回升,加之春耕生产广泛开展、清明节临近,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繁重。王菲来到嘉川镇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库,详细了解物资储备、人员配置、宣传引导、应急演练等情况。王菲强调,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的临战状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每到一处,王菲都详细询问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菲强调,当前我市疫情状况总体平稳且持续向好,但疫情输入等风险始终存在,决不可掉以轻心,形势越是向好防控越不能松劲,要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面强化“四川天府健康通”使用质效,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调研期间,王菲还在嘉陵江流域开展了河长制巡河工作,督导调研了春耕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整改等工作。

市领导杨浩,旺苍县、苍溪县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