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1年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

剑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21年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

日期: 2021-04-20 浏览量: 2009 来源: 剑阁县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剑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晓军在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了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县气象局通报了2021年气象趋势,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分别就2021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担当,做到有汛防汛、有旱抗旱、有险抢险。要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要求,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措手不及”,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在未灾之前,确保安全度汛。要落实落细责任,健全防范化解重特大风险防控机制。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张晓军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防汛减灾责任,明确专人专班;二是要切实做好防汛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三要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防汛抢险工作应对及时高效。四是要加强城镇、山洪灾害危险点、地质灾害危险点、涉河沿岸区域、河道堆积物、各类水利工程设施、临河临山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防御工作,确保不出现人员伤亡事件;五是要修订完善各类防汛预案方案,分级分类做好防汛演练工作;六是要充分做好抗旱准备,确保安全饮水;七是要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