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举措扎实抓好水资源管理

朝天区举措扎实抓好水资源管理

日期: 2021-04-25 浏览量: 3891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保护水资源。以河长制为抓手,组织区农业农村、住建等部门分领域抓好企业减排、城镇污水处理等工作,严格污水排放标准、排放量,在大巴口、七盘关国际石材城等地建设21处污水处理设施。区水利局、各乡镇等每月开展河流“清四乱”,嘉陵江、南河等辖区内15条河流监测断面水体稳定达到二类。

节约水资源。强化总量控制,根据用水量指标严格取用水许可,在五彩荣乐房地产开发公司、中子镇水厂等218处安装计量和监测设施。推广农业节水技术、工业节水技术,80%的重点用水行业工业企业建成节水型企业,在曾家山、沙河镇白虎村等地打造5个农业节水示范区,高效节水灌溉面积累计达4万亩,占全区总灌溉面积的66%。

调节水资源。在潜溪河流域、瓦子河流域2处修建水库,在曾家山两河、临溪等开展小流域水土保持生态治理4处,合理调节水资源分配不均衡问题。抓好小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工作,改造提升青云、马家坝等6座小水电站,建成监控断面最小下泄流量在线监控设施并接入省厅监控系统。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