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史明志坚信仰 砥砺前行谱新篇

学史明志坚信仰 砥砺前行谱新篇

日期: 2021-04-27 浏览量: 228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目标任务,立足职能职责,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大家的党性觉悟和政治修养”。拓展党史阵地建设新领域,擦亮红色名片。利用办公楼道和走廊,将公共区域的“空白墙”精心改造,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地展示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营造起“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邀请抗战英雄讲故事,让精神得到洗礼。举办“听抗美援朝英雄事迹报告会”专题党课。邀请本区抗美援朝志愿军、一级残疾军人李化武,以自己亲身经历给全体党员干部讲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真实故事,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多形式多方式学习,提升思想境界。组织专题讲座集中学,分支部、分小组讨论学,依托“学习强国”“川观新闻”等平台及党史书籍自学等多种形式,鼓励干部职工紧密联系本职工作,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展望人生未来等内容,讲述党史小故事,分享学习新体会,让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得到洗礼,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正做到由口号变为行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重点工作清单化。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使学党史实践活动有重点。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及目标任务,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问题,确定了两类重点项目。一是对新荣、王滩河、张田沟、长田角、柏林、五龙、青云、桑林子等8座小(二)型病险水库实施除险加固,消除水库安全隐患,保障水库工程安全运行,解决农业生产用水问题。二是加快青牛镇文书村饮水安全提升项目建设实施。即延伸陈江水厂至文书村供水管网建设,彻底改善该村季节性和水源性缺水问题。为民服务常态化。一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利用“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活动契机,常态化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安全管理常态化。完成了30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在主汛期到来前,确保了水库工程安全运行。三是工程监管常态化,针对在建水利工程,对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管理监理制、安全工作专人制等开展经常性检查,认真查看施工现场的安全措施及工程建设质量与进度,全力推进水利工程高效优质。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