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黄强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务实有力举措打赢防汛抗旱“减灾硬仗” 筑就保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安全大堤”

黄强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以务实有力举措打赢防汛抗旱“减灾硬仗” 筑就保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安全大堤”

日期: 2021-04-28 浏览量: 3692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黄强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维护全省发展稳定大局。

黄强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严峻性、极端重要性、极端艰巨性,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打赢防汛抗旱“减灾硬仗”。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提前腾出水库防洪库容,及时储备更新抢险救灾物资,做好各类救援力量和装备准备;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并精准推送;完善防汛避灾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运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现代化救援设施设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干旱与洪涝经常相伴相生,省防指要加强趋势会商研判,督促指导各地做好增蓄保水工作;各地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度水源,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加强抗旱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工农业生产用水。

黄强要求,要以严细慎实的作风筑就保护人民群众美好家园的“安全大堤”。严格落实责任,抓紧抓牢抓实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关键时候冲得上、危急关头打得赢;建立健全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快速高效响应,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四不两直”方法加强督促检查,决不能因责任不落实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决不能因工作不到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尧斯丹宣读《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调整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及成员的通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李淼?摄影?田为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