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县水利局:“零容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剑阁县水利局:“零容忍”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日期: 2021-05-08 浏览量: 4432 来源: 剑阁县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剑阁县西河为跨市河流,属于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县水利局对河道保护工作始终保持“全覆盖、严执法、零容忍”的高压严打态势,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事违法行为,西河水环境持续向好。

近日,县水利局接到群众举报,剑阁县开封镇同坝村三组西河河道有人偷采砂石。县水利局迅速亮剑出击,联合当地乡镇、派出所立即奔赴现场进行制止。检查人员现场发现有采砂作业工具挖掘机2台,开采砂石量约70立方米,执法人员当场对开挖砂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违法人员进行依法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立案查处中。

河道砂石资源属于国家所有,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非法开采。当前,我县进入汛期,全县所有河道禁止一切采砂作业活动。下一步,县水利局将充分发挥河湖长制作用,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力度,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加强对非法河道采砂行为的打击力度,以铁的手腕打击违法采砂行为,确保我县河道采砂秩序有序、可控。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