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邹自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邹自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日期: 2021-05-31 浏览量: 5033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兰宜谦)5月30日,全市推进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推动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措施上强化起来,扎实高效推进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项目投资目标任务,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邹自景指出,央省预算内投资体现国家和省上投资政策导向,示范效应强、牵引作用大,对于加快我市经济发展、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干事业、谋发展、惠民生的高度来把握抓好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的重大意义,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更好地发挥项目投资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引擎作用。

邹自景强调,要全力加快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进度,严格对照项目投资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项目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采取超常举措,拿出过硬办法,确保如期完工。着力做好配套资金保障工作,积极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加大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确保资金配套到位。着力做好项目前期经费保障工作,支持更多项目做深做实前期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良好条件。着力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作用,统筹做好生产要素调度和保障,确保项目正常建设运行。

邹自景强调,要积极抓好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争取,推动更多重大项目、重大事项纳入国家和省上“十四五”专项规划及重大项目库。抓实项目谋划储备,继续紧盯国家政策动向和重点支持方向,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储备一批具有战略支撑性的重大项目。抓实项目前期工作,做深做细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等工作,加快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做好做实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抓实向上对接争取,加强汇报沟通,扎实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积极争取更多的支持。

邹自景要求,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推动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项目推进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协作联动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促落实,建立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市领导谢晓东、蔡邦银、杨浩、孙洪方、陈正永、吴桂华、毛端喜、曹建奎,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长春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