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水利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南河城区段拟新建两座拦水坝,计划年底动工!

广元南河城区段拟新建两座拦水坝,计划年底动工!

日期: 2021-05-31 浏览量: 7823 来源: 市水利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市今年拟在南河城区段(万达大桥至碧桂园)新建雪峰、九华两座拦水坝,以进一步修复南河生态、保护南河水环境,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广元城市品位。

两座拦水坝坝型为橡胶坝,其中雪峰橡胶坝坝址位于泡石沟下游约100米处,设计坝长145米,坝高4.5米,管理房拟采用仿唐式古建筑风格,位于南河右岸绿化带内;九华橡胶坝坝址位于快乐大桥下游约400米处,设计坝长122米,坝高4.0米,管理房拟采用平顶建筑风貌。

据了解,目前我市上石盘电航枢纽工程、老鹰嘴橡胶坝、万源橡胶坝、凤台固定坝建成蓄水后,城区周边水景观初步形成,城市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提升。为将栖凤湖打造成为广元城市名片、城市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康养旅游集散地,并改善南河水环境,同时为在南河上形成水上公园、湿地公园提供先决条件,新建雪峰、九华两座拦水坝,将抬高南河枯水期水位,增加水体面积,为南河生态修复与保护创造条件,同时通过打造区域水环境,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带动城市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广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项目计划在今年汛期结束后,于11月开工建设,拟由广元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项目投资概算2700余万元。项目建设将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在2022年汛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主办单位:广元市水利局
联系电话:0839-3268081 网站邮箱:gycshuiwuju@guangyuan.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7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